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开展民族团结 进步宣传月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129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高度重视,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宣传月活动主题,认真组织,广泛宣传,创新手段,齐抓共管,聚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扎实开展。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结合疫情防控和新生入学报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的宣传教育活动。线上通过今日校园、班级QQ群、微信班会等形式,宣传民族团结的重要性,线下通过组织学生座谈、观看民族团结主题影片等形式,提升学生对民族团结的认识。



921日,21网络工程班开展了以促进民族团结,携手班级共建为主题的班会,班级辅导员姚蓓蓓强调民族团结是大事,它体现在携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过程中;民族团结也是小事,它体现在人与人相处的点点滴滴里。正如民族只有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民族复兴伟大梦想才能顺利实现,班级共建同样需要班级每一位同学积极参与进来,学会团结、包容,携手共进,收获更好的未来。



922日,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集体观看了《同心共筑中国梦》电视专题片,20信管专业集体观看民族团结进步月主题电影——《铁马英歌》。



除集中学习以外,20计科班学生还进行了自学活动。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中,20计科的党员积极投身迎新工作,充当班助,为新生答疑解惑,帮助辅导员管理班级事务。他们自发走入各班级,开展防电诈教育。为新生讲解团委、学生会的有关情况。并通过网络,积极学习民族团结有关知识。



通过学习及相关活动开展全院学生充分认识到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性。并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对民族问题和民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扎实做好民族团结工作,不断增进“五个认同”,携手建设美丽校园,创造良好氛围。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汪剑  审稿:姚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