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举办新生入学 教育讲座之优秀学子报告会、学风与党建专题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173分享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的起点,也是大学生涯的第一课。为帮助2022级新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分多场次召开了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在优秀学子报告专题中,19级网络工程专业的周子健20级数学专业张瑞、20计科班张政和20大数据董佳鑫结合自身的学习、实践经历,详细阐述了在当下的大环境之中该怎样合理而又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进而引导新生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与才干。

在学风专题中,院党委副书记姚蓓蓓强调,学风建设是高等学校永恒的主题,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更是高等学校实现培养目标的重要条件。为加强学风建设,要丰富课程安排,让学生“忙起来”;完善体制机制,对学生“严起来”;筑牢理想信念,让学生“立起来”。

在党建主题中,学生党员从自己的经历出发,生动地向新生展现了作为学生党员该有的思想水平和政治素质。同时,他指出,所有入党积极分子要始终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振奋精神,团结一致,积极投身到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之中。

本次大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学院对新生工作的重视,使新生对学院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为他们能够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刘建宇 章宇晨  审稿:姚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