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之 第二课堂与劳动教育、团委学生会介绍专题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175分享

  为扎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推进新生适应大学生活。20229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分多场次召开了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在第二课堂与劳动教育、团委学生会介绍专题教育中,学生会组织部负责人尤海涛主持,团委学生会代表上台做宣传介绍。宣讲中,各个部门的负责人分别向新生介绍部门职能和展示部门风采,他们各具风格的讲解,将其部门特色给新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总,结合第二课堂和劳动教育手册,分别介绍了手册的编制依据,学分获取方法,计算和审核标准,以及毕业时需要达到的学分要求。他们或妙语连珠,或朴实无华,或睿智幽默的讲解一次次把宣讲会推向高潮,让新生们见识到了参与学生工作后可以所得到的锻炼与发展。最后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实验室助理也进行了介绍,主要介绍了实验室的位置分布,以及实验室管理规范。为了更好的维护实验室电脑安全与环境,管理门禁,为全院师生提供计算机服务,也面向第一新生招募实验室助理。

随着新学期的开始,团委学生会和青志联的工作也开始了新的篇章。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会、青志联是在各位老师的领导下,秉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以“全心全意为全院师生服务”为目标的群众性学生组织。它为大家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提高自我、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为广大同学学习、生活、交流等各个方面提供优质、高效和周到的服务,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此次宣讲会是一个精彩的预告,不仅仅是为了向大一新生介绍学生会、青志联各部门的职能,同时也说明了第二课堂及劳动教育学分的获取和手册的使用方法,更是对他们精神上的鼓舞。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叶晓晓 于思文 审稿:邹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