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高管进课堂,职业规划助成长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开展HR高管助力学子职业生涯规划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22分享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为帮助学生更好认识自己,了解就业环境,做出合适的职业生涯规划 ,合肥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邀请乐堂集团人事经理李敏女士于20221110日在35栋楼为学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职业道德”专题讲座。



  李敏经理从“职业生涯规划、提高核心竞争力、如何适应职场、职业道德”四个方面为学生介绍了如何规划职业生涯和求职必备技巧,针对职业规划给出建议。据此,提出提高核心竞争力的方法和如何适应职场。最后,她为学生要有良好职业道德做出规劝。

  职业生涯方向设计非常重要,为此李敏经理以目标取向、能力取向、机会取向三个维度进行分析。她依据三个维度和诸多案例帮助学生认识职场环境、增加学生对未来职业选择的可能性。接着,又以认识自己为引导,从在校和就业两个方向介绍如何提高核心竞争力。



就业固然重要,职业道德亦不可缺。贴合合肥学院为区域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办学理念,李敏经理深度解读了职业道德的重要性。以职业习惯、对待工作、对待集体、商业机密和法律法规等方面提出塑造良好职业道德的要求,为我校大学生日后就业树立了警示碑,体现了我校为区域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初心,践行了我校“厚德”的校训。

本次高管进课堂讲座活动不仅为我校学生就业求职提供了学习平台,更体现了我院对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视。同时,HR高管进校园,让企业对学校和学生有了更深的认识,有助于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工作,开展更丰富的职业生涯规划活动,引导大学生在校期间树立职业梦想,做好就业准备,进一步提高学校的就业品质。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李佐锐 李博文 审稿:汪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