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系列报道之第六讲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65分享

11月30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校举行2022年度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次课。党校班主任张银双组织学员观看了《岁月在这儿》纪录片。




影片由以新影厂几代纪录电影人拍摄的珍贵纪录电影镜头为素材,从50万分钟的珍贵影像资料中精选出来,跨越70余年,精选汇编成88分钟的电影,从开国大典到建国七十周年阅兵式,从修建红旗渠到中国基建事业腾飞,从第一块金牌到北京奥运会,从“两弹一星”到大国重器,从一穷二白到中国跨入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大量的真实历史镜头、真实历史原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伟大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实现了一次又一次新的突破,最后保留下来的都是每个时代最有特点的记忆,记录了党、国家和人民从1948年到2019年走过的不平凡岁月。




此次观影活动,通过观看这样一部充满真实生动历史画面的影片,来了解历史,从而使大家对中国的史实有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观影结束后,大家互相交流观影心得,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中国人,为祖国多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为祖国繁荣昌盛、实现“中国梦”继续努力奋斗。



20电子信息的张伟感叹道:“今天的党课,我们观看学习了纪录片《岁月在这儿》。整部影片主要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老百姓生产生活的变化,社会风貌的变迁。每一个故事都是那个时代的缩影,也是我们曾经的先辈在那个时代的生活环境。我们透过影片,真切了解到,险山真的可以在千锤百炼中被贯通,涌流真的可以在劈波斩浪后被降服,艰难真的可以在前赴后继中被克服,穷困真的可以在只争朝夕后被改变。生在现代社会的我们,应该致敬为祖国拼搏的人们



21智科的钟胡越感叹道:“《岁月在这儿》涵盖的时间从1948年开始的“三大战役”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70余年的风雨兼程,每一个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都有精彩的呈现,这种真实的质感是完全不同于演绎的电影,这是真正血与火的较量,隔着银幕都能感觉到战争的激烈,原来真实的战场是这般模样,吾辈应庆幸生在和平年代,也应铭记先辈们的无畏战斗。”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刘静言 审稿:张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