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系列报道之第七讲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90分享

122日中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校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第七次党课学习,党校邀请到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贾峰授课,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牛欣主持。




贾峰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向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详细介绍了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入分析了国内国际形势,系统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对于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取得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基础上,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比如,提出了“两个全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奋斗目标;提出了“三个务必”(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这一新时代党的作风建设的根本遵循;深刻阐明了党的理论创新“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这些对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都具有重大而长远的指导作用。

党课最后,贾峰指出,这五年来,合肥学院始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要嘱托,加快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也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能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荣子怡 审稿:张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