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牛欣向团干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布者:系统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146分享

121号中午,36号楼3楼阶梯教室,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分党委书记牛欣教授以“青春献礼二十大,百年征程再出发”为题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培训班第一讲我院本期全体团干部到场聆听。

牛书记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希望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青年。同时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一件往事《取火记——延川县人民大办沼气见闻》展开,强调青年要想把设想化为现实,就是要靠劳动、靠实干,保持劳动本色,不忘初心。牛书记还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书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是走到哪里,书就带在哪里。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大学的四年里多看书,储备知识,知识是足以影响个人以后的人生。最后牛书记希望同学们可以不负青春,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思考,课堂上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下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我学习、生活、工作紧密联系起来的思政课,也是一堂引人思考、发人深省的人生课,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教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张怡  审稿:章云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