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特邀华中科技大学杨晓松教授开展线上学习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181分享


1110日晚1830,受合肥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杨晓松教授为全体数学与统计系学生于线上召开了学习经验分享会。

本次会议由校科研处副处长王磊老师主持,会议伊始,王磊老师隆重介绍了邀请的教授嘉宾,并热烈欢迎教授的到来。

会上,杨教授以学习的“捷径”与陷阱为主题授课,他指出:学习是没有捷径可走的,却处处都充满着陷阱。其次,他举出具体实例:通过猩猩的学习方式,他告诫我们:不要与猩猩为伍,自作聪明;通过冯·卡门与塔科马大桥的垮塌故事告诉我们基础理论的重要性。最后,杨教授通过分析当下高考模式的弊端,告诉我们要勇于尝试自己不知道的东西。切记不可以急功近利、偷懒、取巧。杨晓松指出:与其用华丽的外衣装饰自己,不如用知识武装自己。




此次学习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明白了很多学习经验。望同学们能踏实进取,自强不息,做新一代的有为大学生。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李博文  审稿:章云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