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业困难学生帮扶会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146分享

 20221122日下午,在363JT教室组织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和193名学业困难学生召开了学业困难学生帮扶会,会议由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何立新主持,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牛欣同志和学院院长檀明同志均莅临参加会议并指导工作。




首先,何立新书记介绍了合肥学院学业分级预警管理办法,然后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智能科学与工程系各专业100余名接到学业分级预警警告的学生情况进行了分析说明,并将学业帮扶方案进行公布。在学业困难学生帮扶方案中,为每位同学建立了学业警示档案,并安排至少一位专业任课教师作为指导老师进行一对一帮扶,帮助学生分析学习困难的原因,制定解决方案和学习计划,希望通过一对一的帮扶切实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和学习成绩。



接下来,檀明院长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对在座同学学习困难的原因进行了分析,比如学习态度不够端正,学习能力不足等。他强调,同学们应该正视自身的不足,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克服思想上的畏难心理,改变不良习惯,不断提高学习成绩。




之后,牛欣书记也发表讲话,她强调,各位在座的同学才是自己学习的主体,应该对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承担起主要责任,要有主人翁意识,应主动积极寻求指导老师的帮助,而不是被动前行,希望大家能够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摆正心态,学会时间管理,学会自我调试,把学习这一本职放在第一位。

本次学业困难学生帮扶会圆满结束。会后帮扶教师和被帮扶学生进行直接对接,开展起帮扶工作。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撰稿:孙欣欣  审稿:何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