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90分享

为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有效提高意外发生时的自救互救能力,同时为了加强疫情防控意识,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26日起,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消防和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在各个班级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开展防疫工作。

党支部成员在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班级开展了火灾安全教育趣味视频播放,生动地向同学们展示了寝室违规电器对生命安全的威胁。党支部成员号召“杜绝寝室违规电器,从我做起”,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班级的同学积极响应,主动排查身边的安全隐患,消防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21级计科、智科班级,支部书记汪剑老师开展了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教育宣传,他结合近期触目惊心的校园火灾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同学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要求各寝室的寝室长积极主动做好寝室消防安全工作,做到“一寝一安全”,强化了学生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同时要求学生做好个人防疫工作,在疫情放开后,要有主动检测意识,在人口密集场所要带好口罩,避免感染。



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班级,党支部成员也开展了线上安全教育宣传,宣讲安全知识,讲解事故案例,同时开展安全教育知识问答,激发同学学安全、提能力的热情,让同学在互动的过程中增加安全知识。切实将安全宣贯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党支部的辐射作用。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撰稿:姚梦媛  审稿:汪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