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收看全国高校防疫大讲堂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84分享

  为普及新冠疫情动态及应对方案,1215日下午1500,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邀请钟南山院士给全国高校学生带来一堂科学防疫大课,题目为《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一时间通过线上渠道收听收看,认真学习。这堂生动的科学防疫大课,引起了全支部成员的热烈反响。


吴安琪: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最新公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将会在年末及年初达到感染人群最高峰值,各地区都面临着考验。面对许多大学生困惑的问题,钟南山院士一一做出了讲解,对于当前北方变异毒株BF.7,其传染能力强,对肺部危害较小等问题做出了详细解释。“衣物会导致二次感染的情况几乎不存在,大家不用担心。”在当下依旧要做好自我保护,同时,在密集型人群中,科学防护能够极大的降低感染风险,防疫政策的放宽并不代表着疫情消散,而是更加注重个人防护,增强个人体质,取消了大面积隔离政策,在保证经济正常运营的前提下,社会面出现的感染者应进行自我隔离,既是对自己的种保护,更是对他人的一种责任。



张政:钟南山院士强烈呼吁加速疫苗接种特别是异种疫苗加强针的接种,这是当前疫情防控的当务之急,老年人、脆弱人群和医护人员是重点保护对象。钟南山院士表示,目前众多数据显示,感染过一次奥密克戎后,一年内再次感染的比例非常小。他说,感染一次奥密克戎后,体内会产生抗体,等于打了一次疫苗。无症状感染者与后遗症之间无显著相关。无症状感染者出现“后遗症”症状的风险并未高于未感染者。这次直播使我受益匪浅,牢记钟南山院士的忠告,做好防护,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去见你想见的人,去看你想看的世界,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


陈施园:今天听了钟南山院士的讲座,使我倍有感触,从我们回到家,也已经快要有一个星期的时间了,现在随着政策的改变,自我管理意识变得尤为重要,我们一定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争取早日抗疫成功。现阶段疫情十分严重,宅在家里就是对祖国最大的支持,虽然延迟了期末考试,可是绝对不能延迟我们学习的脚步,作为学生,我们必须不能忘记我们的本份。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在教师们的关怀下,我们一定会顺利度过疫情,以强健的身体、热情饱满的状态迎接我们的新学期也相信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抗击疫情的战争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撰稿:姚梦媛  审稿:汪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