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两学子双双获得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3-01-11浏览次数:267分享

  202315第十三届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成绩公布。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数学与统计系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选派的两名选手张瑞伍亚楠发挥出色,双双荣获中学数学教学组一等奖(全省一等奖共6人),获得一等奖人数再次名列首位。

2016年以来,数统系每年选派2名同学参加中学数学教学组比赛,至2022年止,7年共派出14名学子参赛,共8人荣获一等奖以上的好成绩(其中三人为冠军),在全省数学师范专业中,此成绩名列前茅。作为非师范类院校的师范专业,在师范生基数较小的客观条件下,在与全省众多师范大学、师范院校的同场竞技中取得如此辉煌成绩,实属不易。 



取得如此成绩,是基于我院对师范生培养的高度重视和我系数学师范专业的先进育人理念,得益于合肥一中、合肥一六八中学、合肥一六八中学玫瑰园等高水平教育实习基地的平台造就以及校内外指导教师的共同努力和付出。

教学效果的持续输出,是学生自身的积累绽放,更直接反映了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的育人优势。此次比赛的成绩再次充分体现了我院人才培养方案理念的先进、实践的扎实、反思的及时,也必将为数学与应用数学国家级一流专业的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康素玲  审稿: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