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30分享

  202337日下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36305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会议由人大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何立新主持,人大学院党委书记牛欣同志和学院院长檀明同志均莅临参加会议并指导工作。    

  会上,何立新同志首先对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过去一年在各位党员教师的努力工作下,支部在日常教学、学生竞赛、教研及科研工作中都取得了较好成绩,样板党支部项目顺利验收,并被评为校级五星级党支部和合肥市五星级党支部。何立新书记对大家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日常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对大家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接下来,每位党员教师都积极发言,结合自己的日常工作生活,查找不足,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杨静老师说,通过自我反省深刻认识到自己有很多不足之处,有以下几个方面希望能够做的更好:教学上,要更加重视学生们的反馈,拓展教学方式,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科研方面要加强对外协作交流,在研究生指导上,要多跟他们交流沟通,敦促他们早出成果。胡松华老师说,针对目前社会上一些关于违背师风师德的现象,一定要引以为戒,加强自身师风师德建设,在科研方面要多投入精力,提高工作效率,增加产出。沈亦军老师说,过去的一年,在党的理论学习方面不够深入,需要进一步系统化地进行学习,在师风师德建设上,要更加重视,加强思政教育与课程建设的融合,专业部分要重新做起来,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以及与兄弟院校实验室的沟通交流。

  之后,参与会议的所有党员教师进行了民主测评,根据每位党员教师的工作开展情况填写了民主测评表。

  我院檀明院长对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展望。他首先肯定了我们党支部的各位党员教师在科研和教学方面的工作,之后指出,我们还需要更加努力,在一些重点项目的申报上有所突破,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科研和教学工作中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人大学院党委书记牛书记结合二十大会议精神给大家上了一节深入人心的党课。她说,通过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令人印象最深的是两个关键词“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二十大会议中,与我们息息相关的一个议题——“科技教育人才”被放在第五部分进行统筹部署,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充分体现了国家对科技教育事业的重视。对标到日常工作中,我们要具备三位一体的系统观念,做到不忘初心使命,立德树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课程教学中,多了解学生的思想,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同时要守住师风师德底线,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加强理论学习,发挥好模范旗帜作用。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撰稿:孙欣欣  审稿:何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