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青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召开23届数学专业 实习总结会暨就业指导交流会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92分享

  为加快推进23届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具针对性的就业指导服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数学专业于2023年3月13日下午15: 00在37栋三楼会议室召开19届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实习总结会暨就业动员交流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章云冉老师主持,数学与统计系系主任姚玉武老师与23届全体毕业生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章老师结合本年级全体学生就业调研数据,和寒假期间面向毕业生收集的就业行为数据以及心理动态情况,依托详实的学生求职考研行为数据、就业意愿数据简要分析了当前形势下就业工作的“痛点”和“难点”,随后将自身及学长学姐的真实就业故事给毕业生作参考并鼓励毕业生抓住时机、把目光放长远,同时提出对未来的规划不可好高骛远、脱离实际,要将自身条件与目标相结合。对于确定的目标,要将所有精力放在上面,不能躺平。随后,章老师与姚老师认真听取了在场每位学生的就业安排计划和毕业实习的感悟,逐个解答,同时提供建议,确保每位学生有明确的就业规划。现场气氛活跃,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积极讨论。

  会议最后,姚玉武老师表示要多听、多间问、多看、多尝试,出现问题要向老师寻求帮助,并表示希望在剩下的在校生活中同学们可以关注时事与形势、确定方向、路实奋斗,提高效率。

  一鸣从此始,相望青云端。相信同学们都能够把握机会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吴雪晴 郑笑玉 审稿:章云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