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不忘危 存不忘亡 治不忘乱”——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3-03-25浏览次数:137分享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对国家安全的认识,2023322日下午13点在36204教室,学院党委副书记姚蓓蓓为研究生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安不忘危存不忘亡治不忘乱——学习党的二十大之国家安全教育》的主题党课。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以专章对“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进行深入系统阐述和全面战略部署,这是由我国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国家安全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决定的,充分表明了国家安全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重要地位。

首先,姚蓓蓓从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当前国内外形势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充分阐述了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必要性,重点强调了确保政治安全、网络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意义。接着,她结合多个典型案例,讲述了破坏国家安全的各种行为,以案示警。姚蓓蓓分析指出,部分在校大学生安全意识、保密意识淡薄,缺乏经验,不能很好地判断、鉴别,容易被他人利用,可能会给国家安全造成巨大损失,提醒学生党员们要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维护政治安全、永葆政治本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谨言慎行。

最后,姚蓓蓓强调大学生党员应当树立国家安全高于一切的理念,带头维护国家安全。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提高警惕,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听党话,跟党走。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做新时代国家安全的忠实维护者和坚定捍卫者!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撰稿:汪丽 审稿:蔡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