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385

近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于北京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学生创业项目《智护万家——城市电网终端用电的安全卫士》《数驱交通——咨询服务细分领域的新旗帜》与来自全国3011所高校的33万余件项目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铜奖。

此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理工大学、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承办。大赛共吸引全国高校的142.4万名学生参赛,其中463个项目晋级全国决赛终审决赛,大赛共评出金奖154项、银奖309项、铜奖1079项。

我校高度重视“挑战杯”竞赛工作,在近一年半的备赛参赛过程中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赛事工作,同时多部门联动,紧密合作,不断整合社会、学校与二级学院的资源,广泛动员宣传,营造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构建了较为完善的竞赛备赛机制,为竞赛提供了制度保障和资源支持。

校赛期间,我校共有2174名学生、522名指导教师、326项作品参加初赛,25件作品进入校赛决赛,推报了18件作品进入省赛。备战省赛期间,学校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参赛团队作品进行专业指导和赛事打磨,组织多次模拟答辩,在省赛中获得金奖2项、银奖6项、铜奖10项,我校获得优胜杯。国赛期间,学校与项目组成员不断完善内容,反复打磨细节,进一步优化提升参赛项目质量。

“挑战杯”竞赛旨在深化实践育人宗旨,挖掘培育更多高质量项目,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与创业能力,营造学生科创活动氛围。今后,校团委将认真总结本次大赛参赛经验,学习优秀典型做法,加强科创平台建设,探索具有学校特色的科技创新途径,努力把“挑战杯”竞赛打造为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重要抓手。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