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合肥市“科里科气——建设者之歌慰问演出”首场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269

3月26日,“科里科气——建设者之歌慰问演出”合肥学院专场活动在一期致用礼堂举办。本次演出由合肥市委宣传部主办、合肥演艺集团承办,是文艺进高校的首场演出。合肥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何晓峰、我校团委书记王玉同1000余名合院师生共同欣赏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林籁泉韵,目不暇接。演出在一场美轮美奂的舞蹈《春之颂》中拉开序幕,全场师生在曼妙的舞姿和磅礴的音乐中感受到生生不息的希望。随后,相声表演、乐器演奏、歌舞独唱等节目一一登场。戏曲联唱将源远流长的戏曲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长袖舒展间尽显戏曲魅力。川剧《变脸》活泼有趣,演员和观众们互动频繁,场内掌声经久不息。在恢弘壮阔的歌伴舞《领航》中,下午场的演出圆满落幕。



长袖盈风,粉墨登场。晚间场的青春版庐剧《白蛇》充分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元素相结合,嘹亮的歌喉让观众赞叹不已,活泼俏皮的白话和动作又使观众忍俊不禁。全剧的高潮部分《水漫金山》更是点燃了现场的氛围,接踵而至的腾空和跟头,应接不暇的刀光剑影……观众的心情跟随剧情起伏,现场掌声不绝于耳。

“感觉故事被演员们演活了!”“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十分震撼!”观演的同学们纷纷表示。

这场文艺演出丰富了我校师生的文艺文化生活,师生在近距离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的同时也从优秀文化作品中汲取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公共体育与艺术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