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合肥学院专场演出圆满落幕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6-24浏览次数:78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6月21日晚,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厅主办,合肥学院、合肥演艺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合肥学院专场演出活动在我校致用礼堂隆重举行。来自合肥演艺股份有限公司的艺术家们为我校近千余名师生献上了一场高水平的视听盛宴。


演出在闪耀的灯光下和观众的期待中拉开帷幕,开场舞《好一个花鼓灯》一登台便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表演者们手持花鼓,面带微笑,轻颠双脚,击打花鼓,游刃有余。他们轻盈的步履,轻快的舞姿,彰显了“东方芭蕾”别样的婀娜多姿。随后,黄梅歌《山野的风》以浓郁的田歌风情、生动的气韵款款袭来,用别具一格的方式感染了在场的观众,极大地展现了“徽风皖韵”的特色。接着,时而婉转悠长,时而高亢激昂的萨克斯独奏,令现场观众陶醉不已,博得了满堂喝彩。本次演出内容丰富多彩,校园舞蹈《青春修炼手册》、古筝独奏《在水一方》、美声合唱《You Raise Me Up》等节目也相继上演。最后,演出在歌舞《美丽合肥》中圆满落幕。 

据悉,“徽风皖韵”活动以高校学生为对象,以提高大学生的审美能力和艺术素养为主线,赴高校演出黄梅戏及安徽其他地方戏曲和舞蹈、民歌、音乐、话剧等节目,给大学生提供免费欣赏具有安徽特色的艺术服务,有利于丰富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

                                  (学生记者  王媛 施小杰 王昊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