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放飞梦想 创业成就未来”系列报道之一 :我校积极备战省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6-24浏览次数:774

6月25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学院承办的安徽省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将在我校开幕,经过层层选拨,共有来自安徽省46支队伍参加比赛。本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充分激发大学生的创业热情、创新活力,锻炼和提升大学生的创业管理能力。培养学生挑战自我,不断超越的意识,提高他们的实践能力 、就业能力、创新创业能力,改革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校园,促进应用型、技能型、实践型人才的培养。近期,合肥学院的两支参赛队正摩拳擦掌,积极备战。

我校派出的两支代表队自接到比赛通知以来,已进行了两个多月的准备工作。每支代表队在两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组织开展相关讨论和模拟训练,通过反复多次模拟借贷、融资等环境因素的变化,尝试使用不同的途径进行测试,根据测试结果进行修复解决。据了解,参赛队作为一个经营团队,各团队接手一个制造型企业,在仿真竞争市场环境中分别扮演总经理、财务总监、运营总监、营销总监等5个岗位的从业人员,从市场调研、产品研发、财务管理、企业运营、市场营销各个环节模拟企业,连续从事6个会计年度的模拟企业经营活动。最后,以模拟企业盈利情况作为评分标准。在竞赛中,选手们将遇到企业经营中常出现的各种典型问题以及市场中变幻莫测的各种情况。参赛选手需要寻求机遇,分析问题,制定决策,并且加以执行,解决问题,从而实现企业盈利及可持续发展。

管理系主任杨学春表示,此次比赛的实际可操作性强,与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定位有紧密联系。学生在模拟经营中遇到的困难与解决方法能够帮助学生在创业过程中先行一步,更好地为企业服务。同时,组队参赛的形式能够提升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与奉献精神,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他希望两支队伍在比赛中增进与其他高校的切磋交流,熟悉ERP系统在企业的应用,从而提升能力、完善自我。代表队成员陈华凯表示,自己已不是第一次参加此类比赛,去年因准备时间不充分、自身失误和服务器卡顿等多方面原因没有取得好成绩。今年将会更加努力,积极备战。


 (宣传部 管理系 学生记者 施小杰 刘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