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放飞梦想 创业成就未来”系列报道之三:科技助力大赛启航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6-25浏览次数:9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充分激发大学生的创业热情、创新活力,锻炼和提升大学生的创业管理能力,安徽省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今日在合肥学院拉开帷幕。

赛前,作为大赛的赞助商、技术支持方,用友集团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总经理李姗姗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谈道:“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经连续赞助举办了十二届ERP沙盘管理大赛,每年全国有一万多名大学生参与此类赛项竞技。通过沙盘模拟企业经营活动,能够非常有效的锻炼学生的创业经营能力和流程创新能力,这样的学生也是非常符合我们作为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可以说,我们赞助和举办大学生ERP沙盘管理大赛正是这样的初衷。”。据介绍,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创新创业教育与商科实践教学全球领航者”,他们具有一套完善的发展理念。公司致力于与院校共同建设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与商科实践教学体系,新道公司设计产品的理念是将企业的真实业务流程、业务场景搬进校园,让学生在学校中能够仿真不同组织、不同岗位的工作内容和流程,实现“上学即上班”,“校内实训=校外实习”;利用前沿IT技术打造“智慧教育”,将信息化与实践教学深度融合,塑造学生探究式的学习环境;通过设立“师资研修院”,针对产品教学、教学方法进行师资培养、能力提升,搭建师资交流、学生学练考赛和就业服务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平台“教育空间”。

本次大赛以“创业者”电子沙盘为主运作企业,通过直观、生动的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企业实际运行状况。大赛的举办,旨在促进应用型、技能型、实践型人才的培养。关于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李姗姗认为应用型大学培养的应用型人才,在知识和能力方面具有鲜明的特点,学生不仅具有扎实宽厚的理论基础,还具有极强的应用能力。合肥学院作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示范院校,在学生基础知识与创新实践能力上的培养成果有目共睹,她表示,作为企业也渴望能有这样的毕业生进入企业,与企业共同成长。

最后,李姗姗女士对本次大赛留下寄语:“衷心祝贺本届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成功举办,祝愿所有参赛院校赛出风采,取得优异成绩。”


(宣传部 学生记者 徐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