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一: 爱心凝聚力量 青春闪耀光芒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7-15浏览次数:1415

7月8日,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全校37支团队在烈日炎炎中,奔赴全省各地,结合各自专业特点和实践主题,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社会实践活动,利用专业所长,开展了义务支教和留守儿童帮扶、社会调研等活动,得到了当地百姓的广泛认可和交口称赞。

泗县瓦坊乡陡张村的孩子们在参加了去年暑假的田园课堂之后,对今年的暑假期盼已久,化工系的“大哥哥大姐姐”志愿者们今年又如约而至,2016田园课堂正式开班了,为203名留守儿童的假期生活增添了亮丽的光彩。同时志愿者们通过对孩子们的家庭背景、教育环境、成长轨迹、思想发展、现时困难等进行走访和分析,为留守儿童专门开设了心理课堂,与留守儿童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沟通,从而做到精准帮扶,有的放矢。

“大手拉小手 携手志愿行”,作为我校特色团队,外语系与志愿合作基地南艳湾居委会保持着密切合作,志愿者们平时也经常为社区孩子送去温暖,爱心课堂一直在持续开展中。今年暑假,熟悉的面孔又来到了孩子们身边,外语系同学们结合专业所长,为社区孩子开展了趣味韩语、跆拳道、书法、美术等特色课堂活动,志愿者们认真负责的态度,创新的课堂形式,丰富的课堂内容得到了家长和社区负责人的一致好评。

7月11日,在庐阳林店街道官塘社区迎来了一批新客人,30名暑期爱心课堂的小朋友和20多名志愿者老师。他们是我校电子系的“爱心课堂”团队志愿者们,志愿者们做足了准备,为社区孩子们安排了文化课、听红军故事、看爱国电影、做环保实验、安全知识讲座、手工课和道德课等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让官塘社区孩子们的暑假有一个好去处。另外,机械系赴肥东元疃镇团队、教育系赴肥西小庙团队、大学生艺术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等团队也都在当地开展了爱心义务支教、留心儿童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当地孩子送去了夏日的关爱和知识的滋养。


(团委 宣传部 学生记者 骆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