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一专项巡视组到合肥学院开展巡视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7-19浏览次数:1906

 


根据省委部署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第一专项巡视组从7月18日起对合肥学院开展巡视。18日上午,召开了巡视工作动员会,巡视组组长罗昌平作动员报告,合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汪学致代表市委作重要讲话,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委第一专项巡视组副组长李晓清及巡视组成员,合肥学院全体党员干部,2011年以来退休的正教授党员和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省“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了会议。


罗昌平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对巡视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提出了新的要求。根据省委统一部署,此次巡视主要是合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同时,对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线索也要了解掌握。主要任务是对巡视对象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着力发现以下方面存在的问题:一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情况,二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情况,三是党的建设工作情况,四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五是纪委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六是选人用人情况,七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三十条”要求落实情况。

罗昌平强调,对合肥学院党委开展专项巡视,是省委交给巡视组和学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巡视组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镜子,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的新部署新要求新精神,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突出党的领导,加强大的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巡视,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充分发挥巡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利剑”作用。希望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坚持党性原则,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如实反映问题,为巡视组提供真实准确客观的情况和意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实际行动支持配合巡视工作。


合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汪学致同志在讲话中强调,这次省委巡视组到合肥学院开展巡视,既是对学院领导班子的一次工作检验,也是对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次专项体检,必将对学院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巡视工作,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认真整改巡视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蔡敬民代表合肥学院党委作了表态发言。一是校领导班子和全校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巡视工作。二是全校党员干部要全面认识,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安排,全力保障省委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严肃巡视纪律,主动诚恳接受巡视监督检查。三是注重成果利用,确保巡视整改任务全面落实。学校一定会按照巡视要求,虚心听取意见,深刻剖析原因,整改到位,整改彻底,为创建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据了解,巡视组在合肥学院工作期间,根据工作需要可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巡视。如听取工作汇报,列席有关会议,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调阅收集有关资料,走访调研,受理来信来访,对重要问题进行深入了解。

 

 

 

(宣传部 学生记者 张奇 蒋月琪 骆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