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合肥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2016年暑期到企业实践活动开班典礼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7-20浏览次数:1074

7月19日,我校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合肥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2016年暑期到企业实践活动开班典礼,合肥市教育局副局长唐文水、合肥学院副校长刘建中出席开幕式。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海尔集团合肥园区等11家实践企业负责人、以及来自27个学校的226名教师参加活动。开幕式由合肥学院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执行主任高艳主持。



会上,刘建中对到场参会的专业课教师表示欢迎。他指出,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和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加快发展我市现代职业教育,加强我市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队伍建设,以企业挂职实践为方法,让学员深入企业进行实习与实战,提升实践技能水平、培养创新意识和科研研究能力,更好地服务“创新转型升级”发展,充分发挥职业院校、各行业和企业、科研机构及社会组织等各自优势,优化资源配置,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创新职业教育管理体制和办学模式,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促进职业教师教学的改革与发展,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

合肥科大讯飞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校企合作部经理张承云作为企业代表发言,介绍了企业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和发展状况,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了解、熟悉和学会应用企业项目的管理方法、管理工具,了解项目各个角色的职责分工、项目各个阶段的技术工具、最新的企业框架、讯飞最新的产品和应用方向等。企业也将邀请教师深入项目实践一线,为企业管理、项目工具和项目过程,产品质量等方面提出改善意见和建议。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专业课教师魏海峰作为教师学员发言,他希望通过本次实践,能让教师真正深入到企业,感受理论知识和实际工作需求存在的差距,在教学理念上有更深的认识,使教师了解企业的生产实际,向有丰富经验的工程技术人员请教,提高推广和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的能力,掌握相关生产工艺和新的技术信息,加强企业和学校的沟通,培养出更多企业急需的高技能人才。

唐文水在会上指出,要努力解决合肥市职业教育存在的问题,改善中等职业技术教育的不足,不断提高学校的办学质量,为社会提供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满足社会对各种人才的需求,实现全社会范围内充分、合理的就业。他强调,职业院校要创新校企合作制度,企业派遣技术骨干和能工巧匠到学校担任兼职教师,建立校企互派人员机制。还要定期开展产教融合,把产业与教育过程紧密联系,加大对合肥市现代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工作的完成力度。

(宣传部 学生记者 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