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峡两岸包装设计WORKSHOP项目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7-22浏览次数:847

7月18日,合肥学院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包装设计WORKSHOP作品陈述汇报暨闭幕式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开展。本届WORKSHOP于7月9日正式启动,由安徽泗县农产品包装设计、安徽四大名茶包装设计、江苏泰兴市的黄桥烧饼和黄桥脱脂肉特色产品包装设计四个类别组成,海峡两岸56名师生参与设计。合肥市市政协副主席、市民革主委李晓梅、市台办副主任胡卫平、市政协港澳台侨专委会主任李嘉华、市民革秘书长涂敏、台湾铭传大学教授方菁容、林建华、安徽迅达文化投资集团董事长葛茂金、校党委书记蔡敬民、校长张文兵、副校长刘建中,以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合肥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谢海涛主持。



谢海涛对到访的嘉宾和参与活动的各位师生表示欢迎。他指出,本次设计大赛经历了漫长、精细的准备,设计作品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我校历届WORKSHOP项目的开展旨在结合市场需求,以项目带动教学,培养应用型人才,努力将WORKSHOP合作项目打造成为校企合作、协同创新的新载体、新品牌。



蔡敬民表示,海峡两岸包装设计WORKSHOP项目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学理念,符合学院的办学特色。学院一直重视和加强同国内外高校各方面的交流,台湾大学的产学研实践模式给我们的启示很大。他指出,本次活动不仅呈现了一批非常优秀的设计作品,更是海峡两岸设计文化的交流,希望这样的交流能够持续加强。

台湾铭传大学的方菁容教授代表台湾师生讲话,对再次参加海峡两岸包装设计WORKSHOP项目表示非常荣幸,希望通过WORKSHOP项目不断促进海峡两岸的人文交流。





(艺术设计系 宣传部 学生记者骆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