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等奖中的第一名 我校学子在“西门子杯”全国总决赛中光芒绽放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9-02浏览次数:2209

8月21日, 第十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三峡大学完美收官。电子系“ET创新团队”石响、李春雨、刘德同学,在现代电子控制与检测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电子系高先和老师与卢军老师的带领下,经过3天3轮的实物功能展示评审、技术原理、市场依据、财务分析对抗和专家质疑等项目的激烈比拼,最终以优异成绩位列榜首,荣获本次大赛全国特等奖。机械系2013级机制专业雷志强、周鹏和管理系2013级工商管理专业江倩等三位同学组成的“摩根siemens2+1”团队,在指导教师夏小虎博士等人的指导下,研制的参赛作品《微型可倾转多旋翼农业植保无人机》,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此次比赛工程创新组一等奖。此外,高翔、凤小双、花冠三位同学在代启化、孙强老师指导的“YAB”队荣获三等奖的好成绩。

据悉,“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原名为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系统仿真学会联合主办,是教育部、财政部“质量工程”支持赛事,安徽省教育厅认定的A类赛事。这是一场场历时8个月的活动,来自全国300所高校的2200支队伍近6600人参加了预赛,通过10个分赛区的激烈选拔,最终有137所高校的共301支队伍入围决赛。

多年来,我校一直致力于加强对学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控制系统设计和制作的能力,推动和促进相关学科课程体系建设和课程内容的改革,积极探索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路径与方法。本次“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获得佳绩,是我校领导高度重视、老师和同学们长期努力付出和拼搏的结果。夏小虎老师表示,我们决心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总结凝练,把团队建好,把学生培养好。要运用智慧创造性走出一条有模块化特色的以能力为导向的教育改革之路,体现中德合作办学的深厚历史积淀;赋予强调工程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应用型人才这一办学定位以更加全面丰富的内涵。

  

 

 

  

  

 

(机械系 电子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