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中美韩三国大学生论剑中以剑会友展风采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8-30浏览次数:1088

2016年国际大学生击剑精英巅峰赛8月18日-22日在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击剑馆举行,29所来自中美韩三国的高校代表队,近一百多名大学生击剑手以剑为平台,切磋技击,增进友谊。我校经济系学生沈子浩在戴清教练的指导下喜获男子重剑个人赛第三名。十二支团体赛队伍中,由合肥学院沈子浩所组成的团队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是此次参赛17所中国大学代表团中重剑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美国布朗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斯坦福大学、布兰迪斯大学、西北大学、等8所大学,韩国的大邱大学、大田大学、湖南大学、全南大学等4所大学,以及国内的上海体育学院、南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重庆理工大学、中山大学、澳门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17所大学。大学生剑手在一起同场竞技,交流技艺、享受比赛。

2016年国际大学生击剑精英巅峰赛一方面是交流技术,另一方面,也为选手们搭建起了解彼此文化的平台。在这次国际大学生击剑精英巅峰赛中,我校学生不仅赢得了比赛的荣誉和乐趣,更加深了与美、韩两国大学生之间交流,获得了尊重和友谊。


(宣传部 公体部 中文系邹士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