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系列报道之三十五:电子系党总支争优秀无私奉献 创先进凝心聚力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8-29浏览次数:719

今年7月1日,在合肥学院庆祝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上,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系党总支受到表彰,荣获“合肥学院先进党总支”称号。近年来,电子系党总支团结带领广大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整改措施,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取得较为突出成绩,为我校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电子系党总支通过党总支会、支部会、全体党员大会以及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专题学习和研读。在征求全系师生意见和建议后,认真分析,仔细总结,制定整改计划,落实整改措施,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层层落实,开好民主生活会。

2016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电子系党总支秉持“规定动作完成好,特色活动要突出”的工作思路,以“两学一做,突出创新”为特色,通过成立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制定学习教育执行方案,建立系党总支、党支部微信群,开展“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全面完成党员排查、党费缴纳工作,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撰写心得体会,进行党章知识测试,印发《电子系党员教育、作用发挥记录册》等方式有效地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期间,电子系教工第三支部党员教师高先和、石朝毅到长沙参加中国第一条低速磁悬浮列车运行调试,高先和老师带领电子系学生“合柒”创业团队获得“挑战杯”银奖。第一、第二、第四支部共产党员卢军、段慧敏等老师带领学生获得安徽省大学生单片机竞赛金奖及7个奖项,这充分体现了党员高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第二课堂创新能力培养的效果。“5.25”期间,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心理健康进寝室、问卷调查、讲座、心理团体游戏等诸多活动。学生第二党支部常年在天都、莲花、始信社区开展“爱心课堂、公益助残”活动,仅2015年志愿服务就达3242人次,累计服务时长7250小时,已经成了社区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获得当地居民和媒体的高度赞扬。

在学团工作方面,电子系党总支坚持党建统领,坚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校园安宁。近年来,电子系学生参保和缴费率达100%,学生文明寝室评比蝉联全院第一,还被评为新生军训先进系。就业与创业教育也如火如荼,毕业生不仅就业率高,就业质量更是不断提升,创业典型不断涌现,被评为就业工作先进系,一名学生被评为评为“安徽省双创之星”。电子系党总支重视发挥共青团团结教育青年的作用,支持团总支及各班团支部开展各项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活动。学生在各级各类文艺与体育及科技竞赛等重要活动中表现优异,屡创佳绩,获得省级以上奖项64项,其中国家级奖项12项。所获奖项超过2∕3为A类赛事,取得新突破。被评为优秀团总支。

对于学校交办的接待、考察任务,电子系勇于承担,全身心投入,不断提升管理水平,高质量完成学院交办的各项任务。2015年以来,接待上级党政部门、兄弟院校考察与指导50余次。安排学院兄弟系部参观交流3次,14个兄弟系部都有来访。在2016年省委组织部对学院领导和班子的年度考核中,接待省委组织部的考察组,因为准备充分,材料详实,成果丰富,获得好评。在省委、市委督察组对学院“两学一做”检查的过程中,均来到电子系,对电子系的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查询,给予充分肯定。

电子系党总支带领全系党员群众师生同心,真抓实干,作风优良,团结协作,勤政廉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在推动发展、深化改革、服务群众、维护稳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绩。

(宣传部 组织部 学生记者蒋月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