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建功 携手筑梦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团队展风采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9-22浏览次数:3482

为展示我校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优秀成果,鼓励引导我校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深入开展,9月15日晚上,由我校团委主办、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承办的合肥学院2016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团队答辩暨成果展示会在三期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办。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紧密围绕我校人才培养目标,充分发挥学生专业特长,高举践行科学发展大旗,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锻炼提高综合素质,受到了国家和省市媒体的广泛报道及当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场报告会以6分钟PPT阐述形式展开。思政部教授高璐、宣传部宣传科科长潇潇、学生处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张应杰及团委杜娟、万昭莹、丁婧老师等出席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全校共25个团队重点团队和特色团队进行了精彩展示。活动在青志联制作的2016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微视频中拉开帷幕。接下来各团队成员集中展现了各自活动特色、亮点,通过PPT播放、活动视频和现场陈述、实物展示等方式,赢得了评委老师和在座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高璐老师对各团队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领会和落实习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我校开展了以“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2016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今年我校三下乡共派出37支队伍1000余名大学生,其中重点团队19支,特色团队8支,一般团队10支。他们结合各自专业特长,在我省的农村地区分别开展了创新创业、支教助教、科技调研、服务贡献等社会实践活动。

今年暑假,在各系团总支及思政部老师的指导下,机械系、化工系在宿州市泗县陡张村为留守儿童专门开设心理课堂,与留守儿童一对一交流沟通,做到精准帮扶,有的放矢。电子系“爱心课堂”志愿者们,为社区孩子们安排环保实验、安全知识讲座、手工课和道德课,让官塘社区孩子们暑假有一个好去处。计科系同学在长丰县水湖镇为居民维修计算机,社团联合会志愿者们在凤阳小岗村调研农业发展形势、机械化情况和农业政策方针。旅游系在滨湖社区开展旅游文化展览活动,生物系环保协会志愿者对南淝河进行跟踪调研,中文系把山南的孩子们接到城市社区参观交流,微爱团队在四川绵阳开展“加油乡村夏令营”,管理系志愿者在井岗山开展手绘井冈折扇、《井冈山,合院骄子来了》等活动,团队得到了团中央的多项表彰。外语、教育、经济等系部和大学生艺术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等学生组织也结合各自专业特点和实践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社会实践活动,利用专业所长,开展了义务支教和留守儿童帮扶、社会调研等活动。


(团委 南艳青年 黄智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