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对接行业和岗位群 在一线收获成长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9-24浏览次数:4102

2015级研究生岗位实习和“项目一”学习圆满结束

2015级研究生为期近三个月的岗位实习和“项目一”学习已顺利结束。日前,2015级全体研究生于生化楼205教室开展了“项目一”学习汇报和交流。

据悉,此次岗位实践单位主要有合肥市环境监测站、经开区污水处理厂、合大环境检测公司、安徽省农科院等相关环保单位,同学们在岗位实践中深入了解了基本实验操作以及环保行业操作工艺,为“项目一”实习作重要铺垫。此次“项目一”在以往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扩大合作规模,合作单位包括合肥天源热电有限公司、劲旅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国祯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安利合成革股份有限公司、东方美捷分子材料技术有限公司、中科院过程研究所以及安徽天健环保有限公司等。

合大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韩蔚、生物与环境工程系教学秘书张金流博士和环境工程研究院陈俊老师担任此次汇报评审,同学们就各自“项目一”中实习的内容和感受以ppt和书面表格的形式进行汇报,并对于实习中所遇到的问题与专家评审进行交流和讨论。听完研究生们的“项目一”汇报后,合大环境检测公司的韩总表示随着我国研究生培养模式的完善,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很大提升,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发现问题的基础上,提出一些可操作性的方案,为企业带来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汇报结束后,同学们进一步与专家评审们进行讨论和交流。如在北京中科院过程研究所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膜材料的制备的窦卫军同学和研究煤气化废水预处理的刘文昭同学分别就其研究学习成果与专家进行交流,并接受了专家们的指导和建议。

在合肥天源热电实习的吴健同学表示这次实习对自己帮助很大,岗位实践所学习的大中型仪器的操作成为“项目一”对煤样基本检测实验的基础,相信接下来的实习会进步夯实基础,自身潜力能够能够得到进一步挖掘。丁海涛同学也表示此次岗位实践和“项目一”实习提高了自身的实际操作能力,除了专业知识的夯实外,沟通交流能力等综合素养也得到了提升。


(生物与环境工程系  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