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德举办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9-27浏览次数:4518

9月7日,我校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在德国汉诺威举办。正在德国访问的由安徽省省长特别代表、省政府副秘书长汪莹纯、省发改委主任张韶春、省财政厅厅长罗建国、省商务厅厅长张箭、省外办主任王信、合肥市常务副市长韩冰等领导组成的安徽省政府代表团一行,与合肥学院在德老专家、老教授、华裔客座教授、合作德国企业代表、拟引进的德籍高层次人才及我校在德留学生等近20位代表,就合肥学院对德交流合作及我校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建设等话题,共叙友情,建言献策。





会议由我校党委书记蔡敬民主持。蔡敬民首先向代表团介绍了座谈会举办背景及参会人员。座谈中,各位德国代表分别发言。来自雅德大学的迈纳斯教授及来自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的布鲁姆教授作为老专家、老教授代表,回顾了合肥学院中德共建初期的合作往事,对合肥学院近年的发展表示异常欣慰,对自己当初投身合肥学院建设的选择感到自豪,并对安徽省提供此次回顾往昔、老友重聚的机会表示感谢,对在场的合肥学院德国年轻一代专家教授投身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建设寄语了期待和鼓励。来自马格德堡应用科学大学的华裔教授丁永健期待该基地建设过程中应做好人才保障,作为德国华人教授协会副会长及我校客座教授,愿意积极推动合肥学院基地在德国的宣传,特别是协助其在德人才引进的推介。来自施特拉尔松德应用科学大学的霍恩教授作为德国大学校长,就基地建设来自德国教育主管部门方面的支持,给予了实质性的建议。德国大陆集团轮胎事业部副总裁科勒博士,作为校企合作代表,期望由我校、德国埃姆登/里尔应用科学大学及德国大陆马牌轮胎有限公司共建的“大陆班”——中国首个双元制高等教育专业能顺利执行,并为合肥学院基地建设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合作增添更加创新的一抹色彩。来自于我校04无机非金属专业、目前在克劳斯塔工业大学就读博士的张孟同学等四名我校在德留学生、毕业生代表,介绍了自己就读合肥学院及德国高校,以及在德国企业和研究所实习、工作的经历,希望家乡政府和学校继续关注自己学生的成长,并希望能够尽快建立合肥学院留学校友网络系统,有效集中留德校友的力量和资源,更多为母校、为家乡做贡献。

汪莹纯副秘书长在最后的即席讲话中,感谢了各位合肥学院的德国朋友们对安徽发展的贡献。他指出,安徽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按照总理访问合肥学院期间的指示,支持合肥学院建设,支持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建设,期望并欢迎在场的各位德国朋友继续服务安徽,服务合肥学院;期望安徽在德国的学子们努力学习,学有所成,心怀家乡并建设家乡!

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贾峰、副处长孙建安,发展规划处处长缪群道,中文系主任詹向红,外文系副主任侯继红等参加座谈。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