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对我校进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9-26浏览次数:4441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意见》(教高[2011]9号)精神,按照《教育部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通知》(教高[2013]10号)的要求,教育部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于2016年9月26-29日,组织专家组对我校开展审核评估工作。

9月26日上午举行了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参加见面会的人员有审核评估专家组12位成员,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和平、高教处副处长梁祥君,合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谢军,我校校级领导,各职能部门、平台、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见面会由评估专家组组长张安富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张安富介绍了专家组成员。随后,李和平代表我省教育厅讲了话。他在表达了对审核评估组、在座领导、专家、老师们谢意之后,指出:在我省“调结构、转方式、促增长”经济发展背景下,作为新建本科高校的合肥学院在前期取得成绩的基础上,能否在新状态、新平台下,继续将“应用型”教学模式发展壮大,不仅需要自己的实践探索,更需要高水平专家的指导,所以说这次审核评估对于合肥学院来说意义很大,也很及时和必要。学校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学校只有解决了学校和外部以及学校内部之间的关系,才能突破发展瓶颈,实现跨越发展。因此,学校一定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引领上有所创新和贡献,从社会汲取养分、吸取源泉,更好的发展自己。希望合肥学院能以此次审核评估为契机,树立新目标,促进新发展。

蔡敬民书记对我校审核评估情况作了补充说明。他强调:我校围绕“坚持应用型定位,提升社会需求适应度;坚持能力导向,提升培养目标达成度;坚持开放办学,提升人才培养保障度;坚持标准引领,提升质量保障有效度;坚持质量为本,提升学生和用人单位满意度”等“五个度”,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通过强化两个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并在落实李克强总理指示的同时,继续探索教育教学改革,在应用型本科教育中发挥着示范和引领作用。

最后,张安富就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简要说明。评估期间,专家们将通过听课、走访、考察、访谈等方式,深入了解学校,亲身感受学校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的实效。专家们将本着对国家负责,为学校服务,支持学校发展为目的,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评价学校发展,总结学校的经验,查找学校存在的问题,明确问题的原因,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