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2年“9、18”防空防灾疏散应急演习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2-09-17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和省市防空防灾警报试鸣要求,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达到不忘国耻、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的目的,进一步提高我校防空、地震、火灾应急疏散能力,现就我校2012年“9、18”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习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演习时间、地点及参加人员
       演习时间:2012年9月18日上午9时18分,演习地点:第二(香怡物业)学生宿舍区、第三、四学生宿舍区、第一教学区。参加演习人员:住第二(香怡物业)、第三、第四学生宿舍区的全体新生、第一教学区教学楼内上课自习的老生。
        二、演习程序
        第二(香怡物业)、第三、第四学生宿舍区各楼由楼管吹哨,第一教学区由装配在1#教学楼顶的固定警报器发放警报。
       [9时18分00秒]发放预先警报信号
        预先警报信号规定是: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时间为3分钟。
听到信号,第二(香怡物业)、第三、第四学生宿舍区的新生,由教官组织,快速有序的跑步撤出宿舍楼内,第二(香怡物业)到1#、2#楼南侧树林草坪隐蔽。第三、第四学生宿舍区的新生出楼就近隐蔽。
       第一教学区内的老生:按旅游系在2#教学楼西侧,教育系在3#楼东侧,经济系在4#教学楼西侧,中文系在5#楼东侧,管理系在6#楼西侧,外语系在8#楼南侧集合,艺术系、机械系、计科系少量班级在10#楼前集合。
       人武部将检查并公布第一教学区各系老生集合完毕时间及参演人数。
       [9时24分00秒] 发放空袭警报信号
       空袭警报信号规定是: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隐蔽人员原地不动继续隐蔽。
       [9时30分] 发放解除警报信号
        解除警报信号规定是:连续鸣3分钟。演习结束。
       参演新生由教官组织集合讲评,统一带到操场,进行正常军训,老生就地解散。
        三、有关要求
       1、本次演习由人武部牵头,新生由教官组织,老生由各系组织。要教育学生明确疏散时间、集中隐蔽地点、警报信号。疏散逃生时要做到快速有序,注意下楼梯安全,防止拥挤造成事故。
        2、楼管员、学生所在宿舍的寝室长为疏散引导员,负责引导本楼、本寝室学生疏散逃生。
        3、疏散逃生学生要顺着两边楼梯快速逃生,在楼的东边学生顺东侧楼梯、在楼的西边学生顺西侧楼梯快速逃生。各参演宿舍区的楼管负责当天学生宿舍所有通道门打开。
       4、疏散逃生的学生演练时,放置保管好自己贵重财物。
 2012年9、18第1-2节课一区上课班级情况.xls
 
                              合肥学院人武部
                              2012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