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3-2014学年(机械、计科、建工、教育、经济系)军事理论课程开课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4-03-03  

机械、计科、建工、教育、经济系:
        为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作用,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共享优质教学资源,人武部(军事理论教研室)引进军事理论视频网修课,并对2013级新生开课,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系务必通知相关学生在指定时间段内完成学习以获得学分。
       1、学习人员及方式
     (1)学习人员:
       军事理论视频网修课面向全体新生分批次开课。本次开课将向2013级机械工程系、201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2013级建筑工程系、2013级教育系、2013级经济系所有学生。
     (2)学习时间:
       本期军事理论课程采用网上自主学习方式,不统一安排具体学习地点和学习时间,只限定每门课程在线学习的开始时间和截止时间,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在规定的时间段内自行安排完成课程学习。本次开课时间段为2014年2月25日起,课程学习截止时间为2014年4月10日24:00。
      (3)学习地址
       参加学习的学生登陆学院校园网保卫处、人武部网页,登陆该网页右侧的合肥学院通识课学习平台(登陆地址为:http://tsk.hfuu.edu.cn,校园外请先登陆VPN:“https://sslvpn.hfuu.edu.cn”,tsk/tsk888后再访问),登陆帐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123456。
        3、课程考核和成绩管理
     (1)课程考核方式:
       军事理论网修课采取形成性课程考核方式,课程最终考核成绩由观看视频(40%)、完成在线作业(30%)和在线考试(30%)三部分组成。
      (2)课程成绩认定:
       课程最终考核成绩=观看视频得分*40%+在线作业得分*30%+在线考试得分*30%,最终考核成绩60分以上,获得本课程学分。
       如某同学观看视频得分为80,作业得分70,在线考试得分是80,则最后成绩为:80*40%+70*30%+ 80*30%=77。
       4、其它
     (1)网上学习可自行通过电脑、智能手机观看学习,网上学习的视频观看、进度自查、资料下载、作业提交、课程考核等具体操作方法详见附件1(《学生操作指南模板》)。
      (2)军事理论视频网修课首次在我校开设,是一项重要的教学改革措施,各系部要高度重视,各班级辅导员要认真组织落实,及时通知本班学生选课并督促学生按照学习要求和操作规范认真完成所选报课程的学习及课程考核。


 学生操作指南--以安徽建筑大学为例.doc


                                                         人武部
                                                 2014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