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台账管理规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1-03-30  

         一、指导思想
         为了加强安全稳定工作,切实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和生活秩序,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有效化解安全隐患问题,强化整治力度,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分工负责、责任追究、奖惩并重、长效管理的原则,为便于经常性地对照和检查安全稳定工作的开展情况,使安全稳定工作责任更加明晰,职能得到强化,切实推动安全稳定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建立安全稳定工作台帐。
        二、安全稳定工作台帐的分类及内容
        根据我院实际,安全稳定工作台帐分为以下几大类:
        1、安全稳定工作组织机构台帐。 记录安全稳定领导小组、工作人员和管理网络及具体人员,以及相关变动情况。
         2、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台帐。 包括:与上级及下级签订的安全稳定责任书及与安全稳定责任制有关的其他材料。
        3、安全稳定工作制度台帐。 包括:安全稳定机构设置、岗位责任、操作规程、包保责任制、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制度,以及安全稳定工作的文件、工作分析、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等。
        4、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及活动台帐。 记录召开的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安全稳定工作的相关活动以及上级安全稳定会议、文件的传达、学习和贯彻情况。
        5、安全稳定工作宣传教育台帐。 记录安全稳定工作宣传教育、培训、知识竞赛等与安全稳定工作有关的各类教育培训记录;
        6、安全稳定工作检查及整改台帐。 记录日常及重大节假日的各种安全稳定检查排查记录、隐患整治以及整治效果等。
        7、安全稳定事故分析台帐。 记录各类安全稳定事故的发生经过、事故原因及责任分析、应吸取的教训、采取的防范措施和处理意见等。
        8、特种、重点设备运行和管理台帐。 记录特种设备、重点设备、消防器材等的检查、维护和管理情况。
         三、安全稳定工作台帐的实施
         1、安全稳定工作台帐分学院台帐和各系(部)、院直各部门台帐,学院及各系(部)、院直各部门要建立安全稳定工作台帐。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台帐由保卫处负责,接受上级检查,各系(部)、院直各部门的安全稳定工作台帐接受学院领导及保卫处的检查,纳入年度安全稳定工作考核内容。
        2、各系(部)、院直各部门要指定专人负责安全稳定工作台帐的记录、收集和整理,如人员工作调整,要认真做好台帐的交接清点工作,台帐资料应按年度妥善归档保管。
        3、各系(部)、院直各部门负责人要定期对本单位的安全稳定工作台帐的填写和记录情况进行检查,通过抓台帐基础管理,不断推进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和平安校园建设。
 
                                                             合肥学院
                                                      二00九年十二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