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武部、保卫处2011年大事记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1-12-24  

          一、实行包保责任制,强化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制。签订了《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将安全稳定工作分解到各单位。组织实施了安全稳定工作专项考核和表彰,评比出2010年7个安全稳定先进系、5个安全稳定先进部门予以表彰。加大了维护稳定工作的力度,着重做好防止校园出现非法集聚事件工作。
         二、加强消防四个能力建设,提升学院消防防范水平。全力做好消防四个能力迎检工作,经省市多次检查,我院消防四个能力建设良好。组织南艳湖校区二期学生宿舍的消防火灾应急疏散演练,结合军训,对近4000名新生进行移动灭火器的使用训练。对南北校区消防控制系统进行了检测,解决了检测中发现的南区主楼消防水管一加压就裂漏的问题。
         三、加强隐患排查的领导与组织。今年,学院加强了对安全隐患排查的组织与领导工作,分管院长多次召开安全隐患排查及解决问题消号会议,督促解决影响安全稳定的问题得到解决。
         四、加强安全防范,有效预防校园各种案件的发生。保卫处坚持实行各门点刷卡制度,通过把好校园安全第一关来强化校园的安全与秩序。南区继续实行两轮车进出校园换牌制度,加强保安对校门的管控,充分发挥了学生在校园安全上的自防作用,及时召开学生宿舍防盗会议,提高学生防范意识。
       五、做好宣传培训工作,进行应急疏散演练。制定了2011年的每月安全教育计划,以文件下发学院二级单位执行。举行“9、18”防空和火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演练获得了成功,省市有关媒体给予了肯定的报道,活动开展中,得到了省军区的指导,加强学生的军训期间的集中安全教育。
        六、做好值班及案件查处工作。做好两个校区24小时值班工作,做好案件查处工作,配合公安机关查处有关网上稳定案件,配合公安机关查处学生宿舍盗窃电脑案件,配合公安机关查处学生在宿舍被骗等案件,保护了师生的利益。
       七、认真做好党委武装工作,努力提高学生军事素质。以提高学生军事素质、纪律和团队意识为指导,全力做好新生的军训工作。评比出五个军训先进系、400名军训优秀学生,对每名参训学生进行了军训考核,军训成绩载入学生档案,4名在校大一新生光荣入伍。
        八、认真确立服务师生理念,做好户证工作。做好新生和毕业生的户籍入户出户工作,不出差错的完成2011级新生的户籍入户工作,2011届毕业生的户籍出户工作,使得毕业生离校时及时拿到了三证中的户口迁移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