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武部、保卫处2011年工作计划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1-03-29  

        2011年,保卫部(处)、武装部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目标,以创建平安校园和综合治理为抓手,以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学生的国防观念为重点,努力健全和认真落实学院安全工作及学生军训工作的长效机制,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安全保卫工作
        1、对学院各二级单位进行安全稳定考核,制定考核细则,以安全年活动情况和案件发生率为主要依据,全面考核各二级单位安全稳定工作,评出先进单位。
        2、召开安全稳定会议,总结2010年安全稳定工作,表彰2010年先进单位,承办院长与各单位主要领导签订《合肥学院2011年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合肥学院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
        3、积极推进安全年教育活动的开展。总结2010年安全年活动情况,继续大力推进2011年安全年教育活动,通过每月一活动,有针对性的做好安全教育与防范工作。                      
       4、着力做好二期建设中的安全监管工作。2011年是二期校园的大建设年,保卫处要充分发挥安全职能部门作用,着力做好二期建设中的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二期校园大建设中的安全。
       5、积极做好国际国内重大活动、重大事件以及“敏感时期”的信息调研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师生的思想动态,为党委当好参谋。
       6、坚持对全院重点防火部位进行安全大检查,对有隐患的单位和部位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并督促各单位采取得力措施进行整改,确保安全。
       7、加强学生宿舍治安检查,与学生处、后勤集团联合开展学生宿舍内盗案件专项整治,通过宣传、教育、防范、打击,使学生宿舍内盗案件明显下降,协助公安机关做好盗窃案件的侦破,使破案率明显提高。
       8、继续坚持校门进入刷卡制度,南区两轮车进出换牌制度,加大对校门的管控力度,增强保安门卫的服务意识,做到严格执勤,礼貌服务。
       9、努力提高现代化管理手段,进一步增强保卫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好二期校园建设中的涉及安全监控、消防、门禁方面的工作。
      10、认真落实保卫处内部人员岗位责任制。进一步调整充实有关岗位和人员,加大保卫人员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和工作责任心,严格执行值班、巡逻、检查和门卫管理等各项制度,提高防范、管理、打击力度,努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11、努力加强保卫处建设,配合后勤集团人力资源部,通过不断完善聘用人员劳动合同,加强校卫队伍建设。
        二、户口、身份证工作
       1、按时完成2011届毕业生的户口迁出。
       2、按要求完成2011级新生入户和换证工作。
       3、进一步做好户口、身份证的咨询及服务工作。安排暑期户籍值班工作,满足师生办证等要求。
       三、武装部工作
       1、做好2011年新生军训工作,强化军训中的严格训练,强化军训中的安全保障,为提高学生军事素质,加强学生吃苦精神、纪律和团队意识的锻炼。开展军训中的安全教育与消防知识培训演练。
        2、 做好毕业生入伍预征的宣传工作、咨询、学费补偿工作,做好拥军优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