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2年“消防安全月”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2-12-03  

各系:
        为了广泛发动全院师生关注、参与消防工作,积极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努力为学院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现决定开展2012年“消防安全月”主题活动。
        一、活动主题: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校园;
         二、活动时间:2012年12月;
         三、活动内容:对全院师生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和消防技能培训。
         四、活动安排:
      (一)围绕主题,结合实际,扎实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各系要围绕活动主题,结合本系的消防安全工作实际,组织师生员工进行《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学习,对所属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12月上旬,学院将在各学生公寓内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展览。12月中旬,学院将邀请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大队来我院为学生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增强学生的参与意识和自我管理意识。 12月下旬,学院将举行全院消防安全知识竞赛,每系选派5名学生参加竞赛,成绩优异者将给予表彰奖励。
      (二)认真排查,消除隐患,把消防工作落到实处。
        各系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共建平安校园”的理念,以开展“消防安全月”主题活动为契机,组织人员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改,保安全”活动,对本部门管理范围内的消防设施、器材进行检查;提高防火意识,对重点部位认真排查,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
       五、活动要求
        各系要高度重视消防工作,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消防安全责任追究制,积极组织本系师生员工参与消防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技能,掌握自救互救逃生的知识和能力,共同维护校园的安全与稳定。
 
                                                                                    保卫处 团委
                                                                               二0一二年十二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