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人武部2012年大事记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3-01-06  

        1、召开安全稳定会议,签定责任书。三月份,保卫处承办了学院召开的安全稳定会议,进行了年度安全稳定工作总结,院长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将安全稳定工作分解到各单位,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的责任。
        2、进行安全稳定工作专项考核,表彰先进。2012年全年学校仍保持了安全案件发案情节轻和发案率低的安全工作良好局面。为了更好的推动安全稳定工作,保卫处组织实施了安全稳定工作专项考核和表彰,依据各单位发案率、所发案件承担的责任、学生人数多少、部门承担工作涉及安全稳定量的大小,评比出2011年安全稳定先进系和先进部门予以表彰,评比表彰所倡导的是学院各二级单位不发或少发案,不少或少发大案。在评出的先进系中,有的在2011年一年中未发生一起案件。
        3、全力做维护稳定工作。根据省市有关部门的统一部署,今年我院高度重视做好维护稳定工作,着重做好“9、18”涉日涉钓鱼岛的稳定工作。保卫处做为学校维稳办,加强与公安机关的联系,加强校园点的控制,加强校园的人防措施,园满的完成了维护稳定的任务。
         4、保卫干部包干门点加强门口管控力度。今年上半年,在上班时间的每天早8:00――9:00,保卫处干部全部下到南北校区各门点执勤,此举对于加强校门管控,督促保安加强门口的执勤力度,起到非常重要的积极作用。广大保卫干部用自身的辛苦,换来了工作的加强。
        5、举行地震应急疏散逃生演练。上半年,保卫处组织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全校7000多名学生在南北校区同时参加。并按照上级关于防范地震灾害的统一部署,在校园设置了600多个室外和室内应急逃生标识。
       6、全力做好搬迁期间的安保工作。按照学院的要求,保卫处在七月就筹划安保方案,勇挑重担,主动承担整个校园及各楼宇的晚上安保值守任务,从七月底就派出安保人员及巡逻车,进驻新区校园执行安保任务。各系陆续开始搬迁后,保卫处最大潜力抽调保安,进驻各楼执行安保值守巡查任务。 同时,面对搬迁后不久出现的民工讨薪堵门堵楼拆门窗等闹事事件,保卫处始终做到积极应对,冲在第一线,为校园稳定做出了贡献。
       7、做好新校区校园技防系统的建设工作。今年下半年,我处与建设部门配合,认真做好监控和车辆管理系统等校园技防工程建设工作,做到了仔细查看到每个探头的位置及清晰度,仔细查看监控室是否符合要求,认真解决车辆管理系统建设中的值班室位置调整、给全体车主办理车辆通行卡,督促保安认真做好车辆管理系统的运行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