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 馨 提 示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1-03-29  

         合肥学院保卫处编                                                                                         2010年7月


         一、学院保卫处提示
        1、防办公室门未锁物品被盗走:6月份,学院南区发生多起教师办公室门未锁,人短时离开,包或包内贵重物品被盗走的现象。保卫处提请教师办公室做到人走锁门,将手机和包等贵重物品随身携带。
        2、家属区房屋不得出租作为货物仓库: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和群众举报,近期,学院保卫处、后资处对家属区房屋出租作为货物仓库行为进行了整治。保卫处提请家属区住户,房屋不得出租作为货物仓库。
       二、警方提示:
      1、防骗:近日,一位市民向公安机关报案称,他收到一条短信息称只需交纳
300元费用,就可以帮助消除银行不良信用记录。该先生曾经有过信用卡还款逾期不良记录,影响到其在银行办理贷款,因此他按对方要求将自己的身份信息、信用卡号报给对方,并向对方提供的账号上汇款300元,但汇款过后就杳无音讯了。
  实际上他遇到了一种新型骗局。
        2、防盗:近期,我市警方均接到车内财物被盗的警情。经警方梳理,当前不法分子盗窃车内财物的作案手法主要有:一是撬门、砸车玻璃盗窃随意放在车内的手包或贵重物品;二是不法分子撬盗汽车后备箱行窃;三是不法分子借车暂停之机突然拉开车门盗窃座位上的物品;四是故意制造事端,或者扎破车胎,骗驾驶员下车,趁机盗窃车内物品。
        三、警方近期行动:
        为严厉打击各类严重暴力犯罪活动,进一步打压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空间,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合肥市公安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7个月的严打整治行动。
        严打整治行动期间,合肥警方将严厉打击涉黑涉恶、命案、涉枪涉爆等严重暴力犯罪,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深恶痛绝的电信诈骗犯罪、拐卖儿童妇女犯罪、“两抢一盗”犯罪和“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深入推进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以“城中村”、城乡结合部、案件多发易发等区域为重点,集中整治治安突出问题;防患于未然,扩大巡逻防控范围、延伸巡逻防控触角、从严从紧落实社会面治安管控措施;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深入重点地区、重点单位和重点群体,排查矛盾纠纷,配合有关部门和单位,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