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人武部、保卫处党支部走进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9-10-12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1011日下午,人武部、保卫处党支部赴渡江战役纪念馆,缅怀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夺取胜利的光辉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渡江战役纪念馆由南向北为五角星胜利塔、总前委群像和纪念馆主体建筑,气势磅礴,雄伟壮观。在纪念馆一楼大厅,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整齐站立,掷地有声的誓言让人肃然起敬,使命感油然而生。宣誓仪式结束后,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展馆共分六大主题馆,以实物、图片、文字和声、光、电等现代化手段,生动展现了百万雄师过大江的波澜壮阔画卷,把渡江勇士们的英勇事迹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驻足观看陈列展品和影片,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现场讲解,相互交流着参观心得,回忆起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壮丽场面,体会着革命先烈对革命事业必胜的壮志豪情,对革命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更是无比崇敬。

此次赴渡江战役纪念馆瞻仰先烈事迹,是人武部、保卫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结束,党员们纷纷表示,重温入党誓词的仪式有着特殊的教育意义,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信仰信念,增强了个人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扬先烈们不怕牺牲、勇挑重担、敢于善于攻坚的革命精神,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新时代的党员形象,积极推动武装、保卫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