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队指挥员口令细则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9-11-25  

  

  左右间隔十公分,前后距离一米五,向右看齐,向前看,稍息。从右至左依次报数(队列的第一列报数,最后一名报缺几,满伍;或满伍)。

  整理着装。

  科目:单个军人队列动作。

  地点:训练场。

  时间:十五分钟。

  要求:精神饱满,姿态端正,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指挥员下要求的口令时,所有队员要立正,指挥员要敬礼,之后下稍息的口令)。

  目的:使同志们掌握单个军人队列动作。


  第一个内容:立正、跨立、稍息。

  立正,稍息;立正,稍息。

  立正,左右间隔三十公分,向右看齐,向前看。跨立,立正;跨立,立正。向后转,跨 立,立正;跨立,立正。向后转。取消间隔距离,向右看齐,向前看。


  第二个内容:停止间转法。

  向右转,向右转;向左转,向左转;向后转,向后转。向右看齐,向前看。


  第三个内容:行进与立定。

  (指挥员跑到队伍的侧面,然后面向队伍,下口令。队伍在行进的过程中指挥员要始终面向队伍,不能扭着身体,要通过转体完成。)

  齐步走,立定,向后转,向左看齐,向前看;齐步走,立定,向后转,向右看齐,向前看。

  跑步走,立定,向后转,向左看齐,向前看;跑步走,立定,向后转,向右看齐,向前看。

  正步走,立定,向后转,向左看齐,向前看;正步走,立定

  (跑到队列后面的指挥位置,然后下口令,向后转,向右看齐,向前看。)


  第四个内容:敬礼与礼毕。

  (跑到队伍的右侧面,然后下口令,半面向右转。)

  敬礼,礼毕;敬礼,礼毕。

  (跑到队列正前方,然后下口令,半面向左转,向右看齐,向前看。)


  第五个内容:蹲下与起立。

  蹲下,起立;蹲下,起立。


  注意:

  1、指挥员要谈吐清楚,动作标准。

  2、队员要集中注意力听从指挥,动作标准。

  3、每个内容结束后要,进行下一个内容时要在稍息的基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