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秋季《军事理论》开课的通知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0-10-09  

关于2020年秋季《军事理论》开课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现将2020级新生及各级《军事理论》成绩不及格需要补修的学生开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人员及方式
   1
、学习人员:
  军事理论视频网修课面向开课人员如下:
  
1)新生全修:2020级全体新生(包括中外合作班级)。
  
2)老生无成绩的补修:各级老生没有成绩的按时完成补修。
  
3)免修政策:退伍复学学生,根据国家政策可以免修。专升本的学生,如果在专科阶段学习过,有成绩证明,可以免修,没学习过无《军事理论课》成绩的,也需参加学习。
    2
、学习时间:
   本期军事理论课程采用网上自主学习方式,不统一安排具体学习地点和学习时间,只限定课程在线学习的开始时间和截止时间,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在规定的时间段内自行安排完成课程学习。本次开课时间段为20201090:0:0起,课程学习截止时间为2021192359:59。学生务必在这期间段完成课程的学习(包括视频观看、作业、考试),逾期不能再进行学习。
    3
、学习地址
   方式一:参加学习的学生登陆合肥学院教务处网站首页,点击左侧常用服务中的网络教学综合平台,即进入课程学习平台登陆首页。
   
方式二:可直接登陆平台网址:http://hfuu.fy.chaoxing.com
    4
、登陆账号、密码
   登陆账号为各位学生的学号,初次登陆密码为学号(之前登陆过平台的学生密码为其更改后的密码)
   
二、课程考核和成绩管理
   1
、课程考核方式:
  军事理论网修课采取形成性课程考核方式,课程最终考核成绩由观看视频(40%)、完成在线作业(30%)和在线考试(30%)三部分组成。
   2
、最后考试环节说明:
  学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段内完成该门课程的全部视频观看、作业的90%,才能进行考试,否则不允许进行考试。  
   3
、课程成绩认定:
   
课程最终考核成绩=观看视频得分*40%+在线作业得分*30%+在线考试得分*30%,最终考核成绩60分以上,获得本课程学分。
   
如某同学观看视频得分为80,作业得分70,在线考试得分是80,则最后成绩为:80*40%+70*30%+ 80*30%=77
   
三、其它事宜
   1
、网上学习可自行通过电脑、智能手机观看学习,网上学习的视频观看、进度自查、资料下载、作业提交、课程考核等具体操作方法详见附件(《学生操作指南模板》)。
   2
、军事理论视频网修课是一项重要的教学改革措施,各系部要高度重视,各班级辅导员要认真组织落实,及时通知本班学生选课并督促学生按照学习要求和操作规范认真完成所选报课程的学习及课程考核。

3、课程学习咨询请加入合肥学院通识课交流QQ群:658700671

4、请各二级学院于920日前将开课计划发至指定邮箱:664638203@qq.com

 

附件:学生学习操作指南

 

                             党委武装部   教务处

                               

                                         202099

 

学生学习手册.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