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春季军事课开课的通知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04-01  

各二级学院:

    为保障我校学生军事素质达标,经与教务处、学生处等部门协商,我校拟于4月7日至5月15日期间开设《军事理论课》及《军事技能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学习人员

    (一)所有无《军事理论课》成绩的在校学生(大一新生除外),参加超星网络平台《军事理论课》学习。

    (二)所有无《军事技能课》成绩的在校学生(大一新生除外),参加由我校国旗护卫队队员组织的军事技能训练。

    (三)符合免修条件的同学(大一新生除外),如果查不到上述学分,请提供免修证明,到武装部办理相关手续(办理地点:国旗班)。

    二、人员统计报送

    请各二级学院于4月7日前,将本次参加学习人员的姓名及相关信息(分类报送:见附表),电子表格发到zhhy@hfuu.edu.cn,纸质版送武装部(保卫处)办公室(行政楼108室)。

    三、学习训练安排   

    (一)军事理论课

    1、本课程采用网上自主学习,开课开始时间为各二级学院将学习人员统计表上交时间,截止时间为2021年5月15日23:59:59。   

    2、学习方式:   

    方式一:参加学习的学生登陆合肥学院教务处网站首页,点击左侧“常用服务”中的“网络教学综合平台”,即进入课程学习平台登陆首页。    

    方式二:可直接登陆平台网址:http://hfuu.fy.chaoxing.com。    

    3、登陆账号、密码:   

    登陆账号为学生的学号,初次登陆密码为:s654321s(之前登陆过平台的学生密码为其更改后的密码)。   

    4、课程考核和成绩管理:  

    (1)考核方式:军事理论网修课采取形成性课程考核方式,课程最终考核成绩由视频学习(40%)、完成在线作业(30%)和在线考试(30%)三部分组成。   

    (2)考试说明:学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全部视频观看、作业的90%,才能进行考试。     

    (3)成绩认定:考核成绩=视频观看得分*40%+在线作业得分*30%+在线考试得分*30%,考核成绩60分以上,获得本课程学分。

    5、学生可通过电脑、智能手机进行在线学习;学习进度自查、资料下载、作业提交、课程考核等具体操作方法详见附件(《学生学习手册》)。

    (二)军事技能课

    1、军事技能课教学安排:由我校国旗护卫队队员担任教官,在34个学时内,完成教学大纲规定的内容。

    2、军事技能课训练时间及地点:参训学生于4月8日晚7:30在国旗班训练场(图书馆西侧空地)集中。

    3、军事技能课考核:训练管理40分,军事技能60分;考核成绩60分以上,获得本课程学分。

    四、其它事宜   

    本次学习训练安排时间短,请各二级学院领导要高度重视,各班级辅导员要认真组织,及时通知本班学生查询学分,将无军事课学分的同学分类做好统计并及时统计表交到武装部(保卫处)办公室。



教务处   学生处   党委武装部

2021年3月31日

附件:


合肥学院军事课学习统计表.xlsx


学生学习手册.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