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校园安全稳定“大排查大整治大防控”专项工作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06-30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617日召开的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专项视频会议的精神和要求以及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大排查大整治大防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深入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铸安”行动常态化实效化和风险管控,我校集中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防控”专项检查工作。

628日下午,在各单位前期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由保卫处所有管理人员分成两组、公管处、后勤集团、物业公司等管理负责人参加组成检查组。学校纪委书记查凯、副书记宋海峰书记全程参加。检查组分别对一期、二期校园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对食堂后堂、变配电房、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消防设施、食品卫生、疫情防控、校园周边安全隐患等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消防箱玻璃损坏、灭火器配备、大功率电器电源安全,消防应急通道有堆放杂物等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力行立改,限期整改,同时将自查自纠情况于30日报保卫处。




检查过程中,查凯书记对检查组工作给予指导,并作出重要指示,校园安全涉及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校园安全无小事,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对照排查出的问题迅速整改到位,切实为师生群众办实事,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