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征兵工作调度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06-30  


625日,高校征兵工作调度会于我校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召开。省军区动员局局长王贤纯、省军区动员局参谋朱波、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五室主任张勇、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陈峰、合肥警备区司令员王洪元等领导同志以及包括我校在内的十所高校分管领导、征兵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陈峰主持会议。


会上,各参会院校汇报上半年征兵任务完成情况、下半年征兵进展情况及推进举措。安徽大学、合肥学院、安徽农业大学和安徽医科大学就高校征兵进行交流发言,建议高校设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积极组织动员,把阵地建设与活动教育相结合。安徽三联学院、安徽大学江淮学院、安徽外国语学院、安徽财贸职业学院等学校分别就学校的相关工作进展进行表态发言,进一步分析现状,强化下一步举措。与会代表还就当前大学毕业生征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建议进行了广泛交流。



解平在听取完各参会高校的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各高校征兵工作阶段性的成绩与效果给与了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征兵工作中的不足之处。他强调,各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要压实主体责任,分解工作任务;要精准组织动员,做好服务指导。他指出,要切实解决高校征兵工作,高校相关部门积极组织动员,相互协调;政府部门加强与当地高校的资源整合,分工合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大学生征兵任务。


王贤纯在讲话中强调,“一年两征”改革,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实现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做出的战略决策,高校必须把征兵工作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全面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打好征兵工作攻坚战。他强调,各高校必须准确认清形势,科学把握发展大势,注重创新驱动,坚持政策导向,搞好思想引领,加强组织领导,军地齐心协力,奋力书写新时代安徽征兵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