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培训登记(申请)表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10-15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规定:

   一、单位应当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经常性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对每名员工应当至少每年进行一次消防安全培训。宣传教育和培训内容应当包括:

   (一)有关消防法规、消防安全制度和保障消防安全的操作规程;

   (二)本单位、本岗位的火灾危险性和防火措施;

   (三)有关消防设施的性能、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

   (四)报火警、扑救初起火灾以及自救逃生的知识和技能。

   公众聚集场所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应当至少每半年进行一次,培训的内容还应当包括组织、引导在场群众疏散的知识和技能。

单位应当组织新上岗和进入新岗位的员工进行上岗前的消防安全培训。

   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应当按照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至少每半年进行一次演练,并结合实际,不断完善预案。其他单位应当结合本单位实际,参照制定相应的应急方案,至少每年组织一次演练。

   为确保校园消防安全,满足各单位消防培训要求,我处为各单位提供义务消防培训活动。如有消防培训需要,请填写申请有(见附件),并将申请表提前3日交于保卫处即可!

   感谢您关注校园消防工作!


消防培训登记(申请)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