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手法“上新”,警惕!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11-01  

警惕!诈骗手法再升级!

最近你是否收到这样的短信?

是不是似曾相识?

没错!

这是“ETC”诈骗的变异版本

收到这样的短信马上删除

千万别点开里面的链接

骗子们利用“交管12123”行骗

骗术更加具有“权威性”

令受害人的“信任度”更强

短信中的链接可能

含有木马病毒会自动获取

手机最高权限

从而盗刷第三方软件中

绑定的银行卡内资金

接收12123短信服务信息

真实的短信号码为

12123

+2位省份数字代码

+2位地市顺序码

收到相关信息保持警惕

切勿一步步掉进骗子的圈套

莫轻信


对于不明号码发送的短信内容,需提高警惕加以鉴别。

收到相关业务短信后,可拨打全国统一交管服务热线电话12123或到交警大队窗口核实短信内容真伪。

勿点击


短信链接可能含有木马病毒,会自动获取手机最高权限,从而盗刷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软件中绑定的银行卡内资金,请勿轻信。

若短信中含有链接,千万不要随意点击。也不要拨打短信中的陌生电话,以防受骗。

不透露


应在正规渠道办理业务,线上办理时认准官方网站。涉及重要个人信息、银行卡信息输入,特别是要求填写银行卡密码和验证码时,要多留心眼。

一旦发现被骗,要及时联系银行挂失和更改密码,以保障资金安全,同时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如何辨别虚假短信


1.交警部门不会使用个人手机号码(+86及11位手机号码)发送交通违法提示短信。

2.正规的交通违法告知短信,会详细说明车牌号、违法日期、时间和地点以及违法情形。此外,正规发布的违法提示短信不附带任何“链接”,更不会要求你进入网页安装软件。

3.如果不能辨别交通违法短信的真伪,可以关注“合肥交警”微信公众号,在“网上服务”栏下载交管12123APP自助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