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2年实验室安全培训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04-21  

  为落实教育厅的通知要求,我校于2022年4月19日在图书馆报告厅A厅组织参加“教育部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参加培训会议的有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分管科研工作的副校长卢平、分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陈秀,各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的院领导,各实验室负责人,有实验任务的老师等70余人,会议由保卫处组织。

  为确保我校人员的参训率、培训效果且兼顾疫情防控需要,我校决定选择图书馆报告厅A厅(可容纳400人)做为培训场所。

  本次网络培训由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主持,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进行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条目解读,苏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魏永前进行了《苏州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实施》的经验交流,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研究院院长李爽教授做了《双重预防机制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应用》的报告。

  通过本次培训,与会人员清楚了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具体内容,对落实实验室安全有了更深的理解,为我校实验室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撰稿:周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