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协调会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05-10  

   5月5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合肥学院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协调会”,参加培训会议的有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学生处、研究生处、教务处、科研处、公管处、后勤集团、校园建设管理处、保卫处、纪委办公室等主要负责人,会议由保卫处处长李泽远主持。

   首先,李泽远解读了《中共安徽省教育工委等11部门关于开展全省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通知》。

   其次,在会议讨论的过程中确定了《通知》中十一项重点内容的责任单位:一是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方面隐患的排查整治由学生处、研究生处、后勤集团、保卫处负责;二是防范校园欺凌和暴力伤害隐患的排查整治由学生处、研究生处、保卫处负责;三是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管理方面隐患的排查整治由学生处、研究生处负责;四是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方面隐患的排查整治由保卫处与属地相关部门联系进行治理;五是校车及交通安全方面隐患的排查整治由后勤集团与保卫处负责;六是食品和疫情防控等公共卫生安全方面隐患的排查整治由由公管处与后勤集团负责;七是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方面隐患的排查整治由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负责;八是消防安全方面隐患的排查整治由保卫处、建管处及后勤集团负责;九是教学教育设施和教学活动安全方面隐患的排查整治由公管处、教务处及学生处负责;十是特种设备安全方面隐患的排查整治由后勤集团、公管处及教务处负责;十一是学校安全基础能力建设方面隐患的排查整治由保卫处、学生处负责。

   最后,刘建中副书记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找出隐患并加解决,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在排查整治过程中总结经验,形成长效防范机制,确保校园安全。(撰稿:周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