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于未然!请我校师生员工积极观看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05-12  


   今天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防灾减灾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即将到来之际,合肥市围绕“灾害凶猛‘救’在身边”主题,合肥经开区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工委办、社会发展局、应急管理局与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联合开展5·12防灾减灾线上科普课堂,邀请业内专家对公众日常所面临的安全风险分析、安全知识科普、应急处置方法等进行讲解,提高公众安全素质。

   01直播预告

   5·12防灾减灾线上科普课堂将于2022年5月12日19:00—20:30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合肥经开发布”,在“视频号”栏目中观看直播。

   02主讲专家

   徐卿,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安全文化教育研究发展中心高级咨询师、中国安全生产协会中小学安全教育工作委员会首席专家、北师大《中国好老师》行动计划校园安全指导专家、人社部备案应急救援员,主要研究和从事青少年安全教育工作。

   03主题视频

   为进一步规范校园应急疏散流程,提高学校师生疏散应对能力。合肥经开区应急局、合肥经开区社发局、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利用合肥经开区校园安全教育培训托管项目成果,发布校园应急疏散演练预备课电子课件,内容包括:地震、防空和消防三个主题。

   校园应急疏散演练预备课电子课件主要从疏散基本知识、疏散流程和疏散组织等方面进行讲解。